计算机网络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29

计算机网络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为保证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防止各种意外伤害事故和设备损坏事故发生,要求学生进入实验室,还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1.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明确实验目的、方法、内容和步骤,了解实验仪器设备性能,写出预习报告。预习报告经指导老师检查后,才能进行实验。没有预习报告或预习不充分者,指导老师有权推迟或停止其实验。

2.爱护公共财产,保持实验室整洁、安静,禁止在实验室内吸烟和吃食物、乱丢杂物、涂写刻画和张贴等不良行为。实验室执行轮流值日制度,负责保持实验室的卫生清洁。

3.未经允许,严禁触碰或私自操作总配电柜、机框配电柜等带电物体及室内的其它设备,禁止随便开、关任何控制开关。

4.应严格按照相应设备的操作规程及操作注意事项认真仔细操作设备,防止发生设备损坏及人身安全事故。

5.上实验课时专心听老师讲授,认真做好笔记,经指导老师同意后,方能开始实验,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安全规定。

6.实验时应认真操作,细致观察实验现象,如实记录实验数据,积极思考问题,独立完成和按时缴交实验报告,不得抄袭他人的实验记录或伪造实验结果。

7.实验过程遵守“三不动”:A、设备性能、状态不清楚不动;B、在没有导师指导的情况下不动;C、在使用中的设备不动。

8.不允许私自拆卸计算机及其部件,严禁在计算机终端上进行与实验无关的操作,不得使用外来光盘及软件做与实验无关的操作。

9.各种财产包括仪器、设备、工具等严禁带出实验室,各种设施一律不借给私用,必须尽职职责,保证实验室的正常运转。

10.严禁进行指导人员还没有讲解的操作。

11.注意机架机框自带的警示铭牌,这些部位往往可能造成触电或其它安全事故。

12.时刻保持清醒的安全意识,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以免发生人身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