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次数:28

环科学生实验守则

1.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2.实验课前应认真做好预习,写好预习报告,不做预习或无故迟到者不得进入实验室做实验。

3.进入实验室应服从教师指导,在指定位置做实验,遵守课堂纪律,保持实验室安静、不得高声喧哗。

4.实验过程中要爱护仪器、设备,不准动用与所进行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和室内其它设施,实验过程中要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5.实验中要本着节约的原则,节约药品、减少耗材的损耗和水电的消耗。

6.若实验中发生错误,需经教师同意后方可重做,因违反操作规程而损坏仪器设备的要依照有关条例进行赔偿。

7.所有实验数据都要如实地记录在专用实验记录本上,严禁杜撰或拼凑数据;实验结束后,实验数据要经指导老师审阅签字。

8.注意保持实验室台面、地面、水池的清洁,公用仪器、药品用完之后要放回原处。

9.不得将食品和其他无关物品带入实验室,书包、衣物应放在指定位置。不得将实验仪器设备、药品随意带出实验室。

10.废液、废渣及实验用药品不得倒入水池或下水道内,必须倒在指定的收集容器内。

11.实验结束后,学生应将实验仪器设备、用具归放原处,整理打扫干净实验场地,经教师检查合格后,关好所有门窗、水电,方可离开实验室。

12.实验中如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当值教师,以防造成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