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E-100A型抗折抗压试验机操作规程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16

TYE-100A型抗折抗压试验机操作规程

用 途:用于测定 150mm×150mm×600mm(或550mm)长方体混凝土试块的抗折强度,也可用于砂浆试块和混凝土快速试验等非金属材料作抗压强度的测试。

操作步骤:

1.打开仪表电源,启动油泵,按试验要求放好试件,转动丝杆。

2.按“检测”键开始实验,根据仪表显示输入试验编号、试验品种编号(1~9之间),“确认”后仪表进入测量状态。

3.按“清零”键可以清除力值的皮重,仪表会根据试验力的大小,自动选择量程。

4.打开送油阀进行加载,仪表显示当前加载压力,同时显示压力、加荷速率值。

5.试件破型后,仪表记录下当前的力值等参数,经过一定时间的延时后,仪表进入本组试验的另一块,按以上相同方法试验,直到本组试样全部试验结束,仪表自动保存并打印出本次的测试结果,经过一定时间的延迟后返回,用户可以按需要进行下一个试样的试验。

6.如果在加载过程中,出现过载,仪表停止所有工作继电器。(如果在试验中间不想进行试验,可以按“退出”键退出,并返回到测试界面)。

7.若继续测试,输入试样编号、品种编号等,确认继续进行,否则的话,可以退出检测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