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W-60型混凝土试验搅拌机操作规程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20

HJW-60型混凝土试验搅拌机操作规程

用 途:主要用于建筑科研和建筑公司及混凝土构件单位试验室,可搅拌普通混凝土和轻质混凝土,也可用到其它行业试验室对不同物料进行搅拌。

操作步骤:

1.启动前先检查旋转部分与料筒是否有刮碰现象,如有相碰现象,应及时调整。

2.减速箱应注入机油后方能使用。

3.清理料筒内杂料。

4.启动前将筒体限位装置锁紧,然后再启动。

5.启动后发现运转方向不符合要求时,应断开电源,将导线的任意两根相线互换位置再重新启动。

6.将混凝土拌合料装入料筒内合上筒盖。

7.根据搅拌时间调整拔码开关,注意在断电情况下调整。

8.按动启动开关按钮,主轴便带动搅拌铲运转。

9.达到调定时间后自动停车。

10.搅拌时如因混凝土拌合料的阻力作用过大而使电机停转,可用点动,使电机反转,以减小其阻力再按启动即可。

11.卸料时先停机,然后将筒体限位装置手柄松开,再旋转手轮,方可排出物料,直至将料排净,旋转手轮使筒复位。

12.清洗料筒,将水倒入料筒内使主轴运转将料筒和铲片冲洗干净,或用砂子清洗也可。

13.注意:在搅拌过程中,切勿将手和棒状物从装料口插入料筒内以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