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Y-40A型水泥砼恒温恒湿标准养护箱操作规程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20

HBY-40A型水泥砼恒温恒湿标准养护箱操作规程

用 途:主要用于对水泥、混凝土、水泥制品等试样进行强度、定型性凝结时间的标准养护。

操作步骤:

1.打开下箱门,向下水箱加水,视水深至8~10cm为宜。排水时只要打开直嘴龙头将加热水箱中的废水直接排出。

2.加湿器使用方法:取出加湿器,打开水箱盖,向加湿器水箱内装满纯净的凉水,旋紧箱盖,再放回底座。(加湿器水箱有效容积7.5L,最大雾量连续工作时间为18小时)。养护箱在出厂前其雾量选择旋钮和自动恒湿旋钮均已调好,超声波加湿器的工作与停止,直接由温湿度控制仪控制,使用过程中需注意加湿器水箱的水位情况,不得断水。

3.检查温湿度传感器:打开箱门,取出水盒,加入蒸馏水,再把水盒放回箱内,将湿度传感器的纱布浸入水盒内。操作中注意保持洁净,避免油污。

4.接通电源,检查温湿度控制仪温度、湿度值的设定。产品出厂时已设定为20℃±1℃95±1.5%,如无特殊需要,用户无须改动。

5.每次开机前必须检查加湿器水箱中水位是否到位,如不足需加至规定水位。

6.每当养护结束后,操作人员必须将箱内的水及水汽等放清擦干,箱内不要放置任何杂物,以延长仪器的使用寿命。

7.长期不用时,请拔掉电源插头,放掉水箱中的水,清洁内箱体及加湿器换能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