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A型电热鼓风干燥箱操作规程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33

101-3A型电热鼓风干燥箱操作规程

用 途:适用于工业上或实验室的烘焙、干燥、热处理及其它加热,但不适用于将带挥发的物品及易燃易爆的物品置入干燥箱,以免引起爆炸。

操作步骤:

1.使用前准备。

1)该箱安放在室内干燥及水平处,不必使用其他固定装置。

2)应在供电线路中安装铁壳闸刀开关一只,供此箱专用,并用比电源线粗一倍之导线作接地线并有效接地。

3)通电前,先检查本箱的电气性能,并应注意是否有断路或漏电现象。

4)待一切准备就绪,可放入试品,关上箱门,必须同时旋开排气阀,空隙约5mm,此时即可接上电源,开始工作。

5)不可任意卸下侧门,扰乱或改变线路,唯当该箱发生故障时可卸下侧门,按线路逐一检查。如有重大故障时可与厂家及维修点联系。

2.通电后的使用。

1)接上电源后即可开启电源加热开关,当所需温度高于150℃时可开向高温档,否则不必开高温档,只需电源档就行。再将控温器由“0”位顺时针方向旋至所需温度点,此时箱内开始升温,仪表绿灯发亮作指示。顺时针升温、逆时针降温。同时可开启鼓风开关,使鼓风机开始工作。

2)当温度升到所需工作温度时,绿灯灭红灯亮,在此指示灯交替明灭处即为恒温定点(在恒温点时很可能温度继续上升,此乃余热影响,约半个小时后即会稳定)。当室内温度稳定时,101A型红色数字显示,读数超出或低于所需温度时,可将旋钮稍作调整以达到正确程度为止。

3)温度恒定后,可根据试验需要,令其作一定时间的恒温。在此过程中,可供箱内控温器自动控温,而不需要加以人工管理。

4)欲观察工作室试品情况,可开启箱门,供箱内一玻璃门观察之。但箱门以不常开启为宜,以免影响恒温,并且当温度升到300℃时,开启箱门会使玻璃门急骤冷却而破裂。

5)用户使用该箱时,请同时阅读仪表说明书。

6)随机附件:说明书一份,合格证一份。

7)新箱使用时会有焦味,此乃耐温漆表面挥发所致,使用一小时后就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