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我校斩获一等奖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次数:1634

    9月3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织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名单,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9名学子取得了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佳绩。这是我校在该赛事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也是今年福建省内独立学院取得的最好成绩。在入围国赛的18所福建省高校中,我校排名第四,仅次于福州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

  本次竞赛吸引了全国1066所本专科院校、14406支队伍、43218名学生参赛,是该赛事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8月25日至9月1日,全国专家组针对31个赛区选拔推荐出的1000多支优秀参赛队伍进行综合评定,根据作品测评、设计报告及综合测评三项成绩总和进行排序,评选出全国一、二等奖候选队。其中,300多支全国一等奖候选队伍齐聚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向全国专家组的专家展示作品,接受专家的复评测试。最终,268队获全国一等奖,575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信息化部共同发起及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采用全国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以及“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进行。
获奖作品展示

全国一等奖作品——四旋翼飞行器探测跟踪系统(C题)
  该系统由陈剑平、谢威斌、陈德龙完成,由四旋翼飞行器控制系统和遥控小车地面目标系统组成。经过多次测试,该系统出色地完成定高定点悬停及跟踪遥控小车的全部功能,具有算法简单、控制稳定的特点。

全国二等奖作品——四旋翼飞行器探测跟踪系统(C题)
  该系统由陈晓龙、王硕、刘梦婷完成。系统实现了四旋翼一键起飞悬停和四旋翼跟踪遥控小车的功能,具有飞行稳定,实时跟踪等特点。 

全国二等奖作品——调幅信号处理实验电路(F题)
  该系统由褚亚伟、郑中豪、蔡沅坤完成,由前端小信号放大电路、混频电路、中频滤波、中频放大电路以及检波电路以及低频放大电路构成。经过最终级联调制,该系统已基本实现题目中的基本部分和发挥部分的指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