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23   浏览次数:7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和批示要求,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落实,1月21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12.26”爆炸事故的调查进展情况,传达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我校各实验室安全检查自查工作及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指出了实验室目前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并结合安全事故原因对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及建议。
  机电工程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之重点。金工机电实训中心主任尤晓萍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员王伟艺,分享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安全保障工作等方面的管理经验。
  最后,嘉庚学院副院长刘暾东在肯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的管理模式的同时,就全校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关键性的要求:一是全面落实责任,进一步对全校实验室进行排查,排除隐患;二是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健全管理制度;三是严把隐患源头,将实验室安全与绩效挂钩;四是强化实验安全工作的指导和督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系、实验教学与工业训练中心等教学单位主管,教务部、教育技术服务中心、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保卫部、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等部门主管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