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环境学院全体老师巡查实验室
发布人: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28   浏览次数:91

2019123日上午,环境学院全体老师在卢昌义院长的带领下,一起巡查生化主楼五楼、六楼的实验室,检查实验室的安全。通过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排查危险,杜绝任何安全隐患。

老师们巡查实验室现场

卢院长跟实验员在交流

众所周知,20181226日,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发生爆炸,事故造成3名参与实验的研究生死亡。初步调查表明,该事故为实验室操作不当引起,事件引起全国轰动。国务院安委会也召开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汲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教研活动周的第一天,嘉庚学院也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刘暾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对安全事项作了重要指示,我院在会议上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工作做了汇报。

环境学院一向紧抓实验室安全工作,院长卢昌义高度重视我院实验室的安全工作,更多次实地考察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实验员们平时也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通过日常管理、应急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严格把控实验室安全,并制定出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危废应急预案、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等相应的规章制度。在下学期的安全管理计划中,我院将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考核竞赛,通过活动让学生们将实验室安全知识牢记于心。